读懂“我们是冠军”背后的精神密码

读懂“我们是冠军”背后的精神密码

近日,中国女足亚洲杯以3:2的成绩战胜韩国队。比赛的全过程扣人心弦、跌宕起伏,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愈挫愈勇,以强劲的意志力和过硬的能力本领连扳三球,最终以绝杀破门反攻获胜。“我们是冠军”,相信女足,就是相信奋斗与拼搏的力量,就是相信“不怕难”和“不服输”背后的坚定与执着。读懂“我们是冠军”背后的精神密码,让我们在奋进的征程上勇于拼搏、奋力冲锋,让前进的道路上绽放出更多绚丽花朵,让未来的美好环环相扣。

读懂“我们是冠军”背后的“临危不乱”的定力。在赛场上,当比分向韩国队倾斜时,女足教练和赛场上的运动员并没有因此而惊慌失措,教练排兵布阵、指挥若定;运动员临危不乱、坚定信念,良好的心态是女足在运动场上发挥出超高能力与水平的“稳压器”。心态决定成败。在党员干部人生道路上,总会面对许多现实的考验和失败挫折,我们要在考验中不慌乱,在失败中不受挫,在实践历练中磨心性,在现实考验中提升“应答能力”,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姿态迎接人生中的每一场“考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迈出自信且从容的步伐,让这种不怕难的和不气馁的定力为人生长卷增色添彩,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本领。

读懂“我们是冠军”背后“不懈拼搏”的毅力。中国女足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在艰苦的训练中提升自身技能,无论是球场局势的判断力,还是在赛场上的作战力都是通过刻苦训练和反复练习中进步的,他们的成长轨迹就是拼搏与奋斗的最好见证与诠释。从中国女足艰苦的重建之路中我们能够看到她们不服输的韧劲,她们于“荆棘”中绽放“铿锵玫瑰”,于“风浪”中成为“顶风之船”,从逆境中突围,从失败中蓄力,以乘风破浪之势走向胜利。作为党员干部,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境遇和困难,都要有敢于出战、勇于闯关且坚持不懈、战则必胜的毅力,用热血拼搏点燃青春激情,用坚定坚持写就精彩篇章,让“我能行”写出“一定行”的人生华章。

读懂“我们是冠军”背后“重回巅峰”的勇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拼搏中她们准备着,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中她们攒足了力量,她们的勇气是种子“破土”的力量,是枝干“拔节”的力量,是浪潮“奋进”的力量,她们用勇敢冲破了重重苦难,在勇毅前行中获得了胜利,赢得了荣耀!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他们勇毅拼搏的精神令人为之动容,中国女足展现出了强大的意志力和绝不屈服的精神,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三球实现逆风翻盘,用“玫瑰”的惊艳绽放为我们诠释了“勇”字的深刻蕴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疾风和大浪,每一次“冲锋”都是蓄力,每一次“突围”都是胜利,我们要拿出“闯将”和“干将”的勇敢,唱响奋斗的最强音。(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208/1158432.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