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最好的自己

勇敢做最好的自己

会当“凌”绝顶、“爱”拼才会赢!2月8日,在首钢“水晶鞋”之上,谷爱凌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军,这是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这场堪称“神仙打架”的高水平对决中,谷爱凌敢打敢拼,在最后一跳选择了自己此前运动生涯从未完成过的高难度动作,最终平稳落地,惊艳夺冠。赛后采访中,谷爱凌这样解释自己的“大胆选择”——不是想打败别人,而是想打破自己的“界限”,做一些“没有可能”的事情,滑到自己的最好,能展现这样的精神,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算赢了。这种敢于挑战和突破自我的精神,是比耀眼成绩更震撼人心的力量。

光彩的背后是艰辛。谷爱凌被大家称为“天才少女”,但从没有坐等的天才,只有不懈奔跑的奇迹。为了滑雪,谷爱凌曾多次受伤,但她表示“因为热爱,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不会感觉这么累”。心怀热情,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在与高手的竞争中,互相激发、各自升华,展现的正是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真谛。

于中国体育代表团而言,本届冬奥会的关键词之一也是“突破”。我们不仅实现了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全项目参赛”,还在35个小项上首次获得冬奥参赛资格。开赛至今,谷爱凌“一飞冲天”,苏翊鸣“一鸣惊人”,范铎耀“一往无前”……赛场上一次次突破与惊喜,都创造了历史。

突破的意义,并非简单的胜负,不断超越界限,勇敢做到最好,拾级而上的每一步都值得我们为之欢呼、喝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