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坚守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3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复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强调:“这是世界人民的成功。世界各地奥运健儿齐聚五环旗下,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为世界播撒了和平与友谊的种子,激发了人类增进团结、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

“双奥之城”,非凡冬奥。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的指引下,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举办北京冬奥会,中国的效率、决心和活力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闪耀赛场,展现体育魅力,诠释奥林匹克格言。多项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诞生。精彩瞬间,见证冰雪运动员的非凡表现,展现竞技体育的巨大魅力。金牌荣耀,来自运动员赛场上的奋力拼搏,源于训练场上日复一日的艰苦磨砺,也离不开支撑有力的团队协作。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从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运动员休息室,到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终点处,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为每一个精彩动作欢呼,也为每一次失误而惋惜……冬奥会也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增进了解的平台,大家在相互交流、相互激励中,实现超越。以冰雪运动为纽带,凝聚“更团结”的力量,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凸显“一起向未来”的主题,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提供舞台,发出人类面对困难挑战团结前行的时代强音。

这是中国人民的成功。人民是我们筹办北京冬奥会的力量源泉。冬奥氛围浓厚,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奥文化活动,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向全球展示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通过筹办冬奥会和推广冬奥运动,让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注入新动力,同时为那些冰雪资源并不丰富的国家和地区贡献创新性发展冰雪运动的中国方案,为全球冰雪运动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永久改变世界冰雪运动格局,开启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

尊重规则、尊重彼此,通过和平良性竞争来团结世界,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使命,也应成为世界各国的目标。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更加需要团结与合作。我们期待国际社会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共同传承奥运遗产,坚守奥林匹克精神,共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共同谱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崭新篇章。我们期待,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消除隔阂,彼此相知相融,超越分歧,一起向未来,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308/1161361.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延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