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  积极履职尽责

立足本职岗位 积极履职尽责

王尚典代表

让铁人精神代代相传

中国石油锦西石化分公司车工王尚典代表是一名来自一线的石油工人,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右手大拇指。在艰苦的恢复训练和大家的关怀下,王尚典很快回到了工作岗位。在不断努力和付出下,王尚典获得了多项全国大奖,取得了几十项创新成果。“我坚信,劳模精神和铁人精神一定能够代代相传。”

李洪亮代表

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镇长李洪亮代表大学毕业后,来到涌塘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李洪亮说。在乡亲们的信任和支持下,他带领大家利用丰富水资源发展“虾稻共作”产业,实现了套种套养,一田双收。如今,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现在,我们正朝着打造万亩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不断迈进。”

王晓菲代表

工匠精神在普通车间里也可以发光出彩

山东省德州恒丰集团高级技师王晓菲代表是纺织行业的技能人才。为了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她和同事一起研究创造了“紧密纺绕皮辊斜接头操作法”。“只要坚持创新引领,传统产业也可以是朝阳产业。”王晓菲说,近20年的车间一线工作经历让她认识到,工匠精神既存在于高精尖的产业领域,也可以在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车间里发光出彩。

刘发英代表

让山里孩子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刘发英代表是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一名乡村小学教师。2010年,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她创办了“英子姐姐”助学网站。刘发英说,许多走出校门的受助学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我将在爱心助学道路上继续守护孩子们的梦想,让山里孩子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刘希娅代表

不辜负每个孩子的潜能

“‘双减’不是减质量,而是真正地融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回归教育本质,提升孩子们的成长质量。”重庆市谢家湾学校校长刘希娅代表说,教育就是要有因材施教的策略和有教无类的情怀,不辜负每个孩子的潜能,让每一个孩子按照自己的优势去发展。这应该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也应该是家长与社会的理性共识。

郭建仁代表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郭建仁代表来自美丽的冬奥之城河北省张家口市,担任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冬奥会的举办,让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郭建仁说,我们要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现代农业和新能源产业,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葛明华代表

坚守“中国医护”的初心使命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代表是2020年支援武汉抗疫时最后一批撤离的浙江医疗队队员。葛明华说,面对疫情,积极踊跃参加患者救治的就是“中国医护”。“有媒体问我去武汉为了什么,我的回答是‘不为他人赞美、个人荣誉,只为长城无恙、国泰民安’。我相信,这也是当代每一位中国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杨蓉代表

群众利益无小事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代表每天和群众打交道,在她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杨蓉说,她参与提交的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议案得到了采纳,该法律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不仅是对我履职的极大鼓舞和促进,更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杨蓉说。

陆文俊代表

发展好中国装备制造业

“一代代‘装备人’攻坚克难、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推进了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文俊代表说,创新发展关键在人,在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中,一大批年轻人扎根在艰苦一线,在产业报国使命和工匠精神的传承中茁壮成长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有信心发展好中国装备制造业。”陆文俊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