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改变人生 拼搏成就未来

勇气改变人生 拼搏成就未来

——热烈祝贺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在欢乐的海洋里,在难舍的告别中,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落幕,“一朵雪花”的故事画上完美句号。

过去9天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残疾人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诠释了“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让“我们这15%”融入了伟大的残奥记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所有大项的比赛,居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创造了历史。我们践行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将冬残奥运动带到了新高度,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致力于与各国人民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设更加包容世界和共创共享美好未来的真诚愿望和坚定决心。我们继续擦亮“北京服务”金名片,展现了一个包容、开放、自信的北京,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这届“惊艳、安全、出色”的冬残奥会,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兄弟省市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的结果,是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社会全力支持的结果。

深情回望,盛会如镜,映照生命力量。如果说,冬奥会是人类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极限挑战,那么,冬残奥会则更像是一次人类精神的冲顶之旅。蓝天为幕,冰雪为席,冬残奥运动员不仅创造了佳绩,更让我们真切而直观地感受到何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面对身体局限,他们没有自怨自艾,而是直面挑战;没有畏难而退,而是愈战愈勇。即便无臂也要用勇气“拥抱”高山,即便看不清世界也要“让世界看到我”,奋力拼搏是对生活的挑战,勇往直前创造生命的奇迹,这样的昂扬精神,鼓舞着全球所有人:改变始于体育,可迎万难的人生没有极限!

深情回望,盛会似火,传递友爱温暖。“残疾人运动是唤醒人类良知的运动。”北京冬残奥会通过全球共通的体育语言让彼此紧密相连,携手喊出“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广泛凝聚起团结拼搏、互助友爱的磅礴力量。各国运动员在残奥精神的感召下和平相处、公平竞争,尽情释放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中国人民给每一位选手加油,把温暖送给了每一个代表团,也送给了全世界人民。世界看到了残疾人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进一步提高对“这15%”的关注度和包容性,为残疾人赢得更多平等、尊重与真诚。赛场内外,团结与包容的信念被高高举起,也是在向处于艰难时刻的世界传递信心、友爱与希望,展现人类面对困难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深情回望,盛会为媒,延续容融与共。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是一次能力的大提升、思想的大升华。我们持续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制定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为建设残疾人友好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赛会期间,我们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充分考虑冬残奥会赛事特点和残疾人特殊需求,织起了一张全方位、立体化高效运转的服务保障网,充分表达着对残疾人朋友的尊重支持。国际残奥委会专家评价:“让残疾人更加主动地融入社会,北京无疑给下一届冬残奥会的东道主设立了标杆。”我们深知,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残疾人仍然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做好残疾人工作重任在肩,必须对他们更加关心关爱,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残健融合的社会风尚永驻。

温暖你我的奥运“微火”,在国家体育场缓缓熄灭,但友爱、勇气和坚强永远刻印在心间。无与伦比的“两个奥运”,满载着“天下一家”的理想与追求,展现了“拥抱世界”的开放与友善;周到细致的“北京服务”,诠释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中国之礼,也将促进“双奥之城”治理效能和开放发展水平的不断跃升。“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让我们携手并肩、放飞梦想,共同传承残奥遗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