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各市州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吉林各市州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本报长春4月14日电  (记者朱思雄、刘以晴)记者从14日中午举行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45天艰苦鏖战,吉林省各市州均已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通过对最新一轮长春市核酸检测结果综合研判,判定4月13日长春市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此前4月8日,吉林市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放开社会面;报告本轮疫情首个病例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3月25日以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前有感染者报告的白城市、辽源市、梅河口市新增感染者均为隔离管控人员,四平市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至此,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3月初以来,吉林省疫情迅速扩散蔓延。3月11日,已波及全省6个市州和1个省直管县,并在长春市、吉林市出现社区传播。3月15日,全省感染者数量破万。吉林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完善省级领导包保县(市、区)、市级领导包保街道(乡镇)、县级领导包保社区工作机制,建立市包区对口支援长春市机制。据介绍,以长春市实现社会面清零为标志,吉林省本轮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收尾阶段。

下一步,吉林省将以最短时间尽快实现全面清零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梯度有序推进社会面放开,坚持“一城一策、一企一策”,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稳步解除社会面管控,分区分类分梯次逐步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区分不同地区疫情状况,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缓解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影响。全面抓好春耕生产,加快推进农民回乡、农资入户、农机检修,确保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田地一亩不撂荒。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