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一)

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一)

为扎实推进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成立了“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1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委组织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北京日报社、东城区、石景山区、大兴区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在市委组织部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重点宣讲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总体考虑、党代会报告的基本框架、首都北京过去五年工作、新时代首都发展、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要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未来五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7方面内容,要求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带头在全市掀起学习落实热潮。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高质量完成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履行组织部门抓干部教育培训、抓组织系统建设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p>(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建中在市委组织部举行专场报告会)</p>

(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建中在市委组织部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冒小飞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专家代表、首都高端智库有关负责同志、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处以上干部90余人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主持,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党组书记谢辉出席。

冒小飞同志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使大家对首都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更清晰,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全面部署更明确,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更自觉。

(市委宣讲团成员冒小飞在市社科联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冒小飞在市社科联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日报社社长、社委会主任委员赵靖云在北京日报社作报告,围绕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向报社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北京日报社总编辑、副社长、社委会副主任委员伍义林主持,报社正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110余人参会。

赵靖云同志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和对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宣讲了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全面部署和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宣讲报告会后,赵靖云同志与北京日报社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宣讲,就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进一步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赵靖云在北京日报社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赵靖云在北京日报社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在东城区作专题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主持会议。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重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千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学习。

孙新军同志重点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北京市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北京市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北京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东城区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宣讲报告会后,孙新军同志与东城区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宣讲,就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进一步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孙新军在东城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孙新军在东城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在石景山区作专题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克主持报告会。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负责党建和宣传工作的干部、基层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常卫同志重点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北京市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北京市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北京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等四个方面,紧贴石景山区实际,为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好首都西大门,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在石景山区落实落地,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宣讲报告会后,常卫同志深入到八角街道八角南路社区,与基层干部、退休干部和老街坊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卫在石景山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卫在石景山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在大兴区作专题作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仲伟功主持。报告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检“两长”,全区副处级(含)以上实职干部等10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王有国同志重点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北京市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北京市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北京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大兴区干部群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定位,把大兴区建设好。宣讲报告会后,王有国同志到黄村镇了解实践所建设、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有国在大兴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有国在大兴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