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提出这5项要求

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提出这5项要求

2022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28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家网摘编核心观点和重要内容,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参考。

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2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

进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

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向着更远的目标谋划共同富裕,提出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目标。

继续深化改革开放-2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又要通过深化改革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我国改革和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唯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活力、厚植发展优势。

坚持系统观念-2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2

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好各种复杂的政治关系,始终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

 

推荐阅读: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参考来源:《求是》2022/16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