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京举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30日上午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并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栗战书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连续五年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保法等10部生态环保法律和决定的执法检查,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人大贡献。

栗战书指出,我国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绿水青山的生态颜值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步提升,保护生态环境取得世界公认的显著成效。同时,生态环境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完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巩固拓展环境保护成果,更好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

会议分别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周光权作的关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审议结果报告,副主任委员王宁作的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报告。宪法法律委认为上述2项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监察司法委关于提请审议反间谍法修订草案的议案。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吴玉良作了说明。审议了环资委关于提请审议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草案的议案。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作了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部部长刘昆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作了关于加强和推进老龄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何毅亭作的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作的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关于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情况的中期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作了关于香港、澳门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成员名单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任免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