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31日上午同列席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际专题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专题调研等交流履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栗战书认真倾听,同大家深入交流。栗战书说,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专题调研活动,使代表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专题调研既是代表法规定的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代表应尽的履职责任。本届常委会履职以来,积极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推动法律实施和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有助于更好发挥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有助于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栗战书强调,要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发现带有普遍性、共性、典型性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外事、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要落实好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35条具体措施,确保代表专题调研取得更多实效。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倍加珍惜肩负的职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各自岗位上争创新的工作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晨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