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为了美好未来 携手行动起来

【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为了美好未来 携手行动起来

10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希望各国城市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助力经济有效复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对美好未来而言,一步行动胜过千言万语。各国城市要携手行动起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助力经济有效复苏。当前,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助力全球经济有效复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摆在各国城市面前的一道世界性难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世界各国在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进中看到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带来的新机遇。机遇的快车催人跑,世界各国、全球城市要增强机遇意识,积极采取有效行动,加强科技开放合作,促进各国科技组织之间加强产、学、研合作,夯实基础研究,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让科技赋能未来,让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助力经济有效复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各国城市都行动起来,共克时艰,科技创新的巅峰再高,也只在脚下。

以绿色理念为引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是世界各国城市的绿色责任担当。今年的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包括四个主题论坛、八个专题论坛和三个展览,绿色低碳主题论坛成为活动中的至亮底色。虽然,各个国家的资源禀赋特点不尽相同,在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上要立足各国实际情况,但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家、各城市依然要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认真履行应对气候变化承诺,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是一座城市生活的主体,一座城市的温度,主要来源于它的人民生活得幸福不幸福。“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如果换一种说法,那么就是“城市,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续增强”。各国城市为了美好未来,要携手行动起来,切实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真正让口号化作自觉行动。让可持续发展更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等各方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城市更宜居、更智慧、更有韧性。(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北京市永定门接济服务中心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