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市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首都高端智库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市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首都高端智库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宣讲

11月16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在市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首都高端智库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还与各界代表深入座谈宣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表示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11

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徐志军同志作宣讲报告。委局机关及驻楼单位正处职以上干部和工委宣讲团成员、基层单位中层干部约40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22

徐志军紧密结合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实际,从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他强调要不断强化“看社会建设和民政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巩固深化“厚植为民情怀 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成果,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始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团结奋斗奋发有为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33

大家普遍认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既有理论性、政策性,又有可操作性和时效性,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后,徐志军还与部分基层代表、青年干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一级主任科员刘昭表示:“我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基层政权组织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城乡社区这个服务居民群众的基本阵地。要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健全和落实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44

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市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作宣讲报告。他强调,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要发挥“联”的作用,广泛动员组织首都哲学社科工作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理论成果和生动实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首都高端智库代表、市社科联所属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党员干部共约100人参加。

5

宣讲会后,张淼同志还与首都高端智库代表、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就如何发挥智库决策咨询作用、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等,开展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座谈,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思路、举措。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理论研究部副主任安然说:“我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专家学者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好党的二十精神,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哲学社科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6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市宣讲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如何看: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表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持扎根京华大地做足北京文章,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77

报告会后,韩宪洲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师生代表分别结合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主要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全国政协委员、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媛媛表示:“听完韩书记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全面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育人任务进一步明晰,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化。下一步,将聚焦‘大思政课’在思想认识和自身工作的落地生根,在教育研究、育人实践,以及统战人士的团结奋斗方面,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88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