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解民之急难愁盼 答好时代答卷

【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解民之急难愁盼 答好时代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的基础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起点上,更需涵养为民情怀,着力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厚植为民情怀,以真情知民盼。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之所以从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九千六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就是因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始终装着百姓,将真情实意融到与民交往的点滴里,用自己的真心真诚真情,在工作中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群众所盼,密切“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筑牢“同心圆”,搭好“连心桥”,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贯彻为民理念,以实干纾民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蕴藏着“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的为民深情,诠释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站在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为民干实事、干真事、干利事。始终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铸牢为民标准,以实绩赢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以实实在在的政绩赢得人民的满意。全力以赴办实事,尽心尽力为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群众事办出实效。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站在新的起点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幸福和荣光、共圆美好梦想,将这份新时代的答卷答出一个好成绩。(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河北省定州市叮咛店镇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