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历史知识小测验(七)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历史知识小测验(七)

1.1978年5月10日,中央党校内部刊物《理论动态》刊登( )一文。11日,《光明日报》以本报特约评论员名义公开发表这篇文章,新华社向全国转发。这篇文章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激起强烈反响,引发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

A.《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B.《关于真理的标准问题》

C.《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2.1983年7月7日至17日,中央宣传部召开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认为,( )是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建国大纲,制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A.《邓小平文选》

B.《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邓小平文集》

D.《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 )是改革开放新时期亿万群众改变社会风气、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种创造,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开端。20世纪80年代初,在党中央的重视和领导下,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起来。

A.“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

B.“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

C. 文明礼貌活动

D.“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4.1980年7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写道:党中央提出,我们的文艺工作总的口号应当是( )。这个口号是在文艺界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拨乱反正,总结革命文艺运动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来的,为我国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文艺工作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A.“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百花齐放、推陈出新、洋为中用、古为今用”

C.“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

D.“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5.在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中,一批反映“文化大革命”中同极左路线斗争的作品相继问世,大批反映拨乱反正和现代化建设的作品涌现出来。以下哪部作品不是在此时期该主题下创作产生的?

A.小说《历史的天空》 B.小说《平凡的世界》

C.电影《庐山恋》 D.电视剧《渴望》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历史知识小测验(七)

参考答案:

1.C 2.A 3.B 4.D 5.A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