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擦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春底色

奋进新征程|擦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春底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干部成长成才、担当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精准把握这一战略要求的丰富内涵,擦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春底色,在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把握常态与长效的因果关系,锻造“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高素质首先高在政治素质,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立场稳不稳。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下功夫。要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的理论,以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为旨归,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重点用好“五个牢牢把握”的“金钥匙”,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过铢积寸累、日就月将、融会贯通的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从历史现实相贯通、国际国内相关联、理论实际相结合的宏阔视野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读懂“三个务必”的内涵外延,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战士。

把握平时与战时的承接关系,锤炼“一马当先踏平川”的本领能力。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不来、要不来,惟有撸起袖子拼出来、干出来,但能干事、干成事的硬功夫不会与生俱来,更无捷径可走,只能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考验中淬火成钢。要把基层一线特别是急难险重任务当做“磨刀石”,主动到矛盾多、情况杂、压力大的“吃劲”岗位上摔打磨砺,多经受“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寸步不让恪守敢于斗争的立场原则,灵活机动掌握善于斗争的策略方法,练就能扛重活、能打硬仗、能攻难关的铁肩膀、真本事。强化求解思维、优解思维,深化规律性认识、狠抓创造性落实,优化创新工作思路、机制、载体及方法,向关键点发力、往要害处使劲、朝鼓点上重锤,努力成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出色出彩的行家里手。

把握干事与干净的辩证关系,立好“一身浩然正气在”的模范形象。要锚定“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度量衡”,摆正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扑下身子做事、放下架子做人,深入群众中拜师学艺,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做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的实事好事,以实打实的获得感、心连心的幸福感凝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发“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奋斗之力,勠力同心、意气风发向着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前进。要谨记“公生明、廉生威”的道理,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紧法纪之弦,永远吹响拒腐防变冲锋号,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交出满意答卷。(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1130/1186589.shtml

作者单位:重庆市璧山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