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找准“成长支点” 释放“青春能量”

奋进新征程|找准“成长支点” 释放“青春能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强大引擎”,当找准“成长支点”,不惧“木秀于林”,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释放无限的“青春能量”。

夯实“初心支点”,在理想信念上“根正苗红”。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回望百年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咬定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信仰的“青山”,前赴后继、舍生忘死,靠的就是理想之“根”、信念之“本”。青年干部正处于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时期,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那些“糟粕”思想就会趁虚而入,动摇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突破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因此,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坚定“来时”的初心,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敏锐,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目标清、方向明、思想正,沿着胜利的足迹向前。

淬炼“实践支点”,在勤学苦练间“茁壮成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青年干部正处在个人能力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倘若错过锻炼提升自我的黄金时期,以“躺平”心态虚度年华,就难以实现真正的价值,做出真正的成绩。因此,青年干部要抓住每一个实践锻炼的宝贵机会,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把心思聚焦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在工作落实上,在遇到纷繁琐碎的“鸡毛”和急难险重的“硬茬”时,能够甩开膀子“挥锤子”,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披荆斩棘、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平凡岗位的扎根历练中不断进步,在基层一线的身入心至中收获成长。

探索“创新支点”,在争优创先中“枝繁叶茂”。创新兴则国家兴,创造强则民族强。开拓创新是适应时代飞速发展变化的有效手段。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跳出个人舒适圈,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方能从“零星枝叶”长到“枝繁叶茂”。要自觉树立创新意识,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思想转变带动工作创新,促进工作效能提升。要始终坚持“用脚解放思想”,主动扩展思维、打开视野,坚持走出去、沉下去,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中找差距、学方法,真正实现思想转变、能力提升,在新的征程中创造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新业绩”。(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1201/1186622.shtml

作者单位:中共江西省南城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