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奋进新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为干部成长成才和担当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擦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奋斗底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不坠青云之志。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一个人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施展本领才干,永葆奋进之姿。“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这就要求我们不仅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新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奋楫向前,勇翻“千重浪”,敢度“万重山”,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擦亮作风底色,赓续为民之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优良作风、根本宗旨,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做到“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用“宽肩膀”“硬脊梁”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1215/1188298.shtml

作者单位: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