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北京市领导面向怀柔区、北京工业大学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向怀柔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陈健指出,怀柔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维护”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高质量服务全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以首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水怀柔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为北工大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北工大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具体行动上。夏林茂表示,高校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市属高校分类发展,全面加强有组织科研,统筹推动新一期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更加主动地推动更多人才、资源、成果在北京落地。要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中教育的使命担当,以首善标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全力推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北京篇章。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