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11月顺义空气优良天数升至264天

2022年前11月顺义空气优良天数升至264天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顺义区持续深化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去年1月至11月,空气优良天数升至264天,优良天数比例达79%;PM2.5累计浓度降至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8%,提前动态实现“十四五”时期“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的任务目标。这是记者日前从顺义区两会上获悉的。

2022年,顺义在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基础上,锚定精准治污、夯实科技治污、增强依法治污,重点解决扬尘、重型柴油车、挥发性有机物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大气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对各个PM2.5监测站点进行逐个体检,以‘绣花’功夫开展‘小环境’治理,综合运用数据分析、在线监控、卫星遥感、VOC走航等多种方式,以镇街为单位开展微治理。”顺义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梳理了规划建设、车辆尾气等15类389个问题并给予治理意见后,通过开展“微治理”有效提升了镇街的精细化治理程度,为空气质量的持续向好起到了支撑。

2023年,顺义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求,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导向,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