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值守12351职工热线

北京市政协委员值守12351职工热线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

市政协委员值守12351职工热线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1月10日,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开通,部分工会界别市政协委员值守市总工会12351职工热线,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建议。

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17个年头。当日下午,委员们耐心接听职工群众来电、认真记录诉求要点。来电反映内容主要包括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保护、工伤认定、养老服务等。委员们将围绕这些问题开展调研,形成提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或将相关意见建议带到会上交流协商。

该活动已成为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届市政协以来,职工群众通过热线电话,向政协委员反映了工资、医疗、住房等方面问题。委员们围绕来电诉求开展调研,并将具有共性和典型性的意见建议以界别提案、集体提案、委员个人提案的形式提交市政协全会。“建立完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待遇机制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再提案”“关于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纳入北京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规划的提案”等提案,有的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有的被作为专委会或界别重点协商监督议题,有力推动了相关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