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开局 高标准起步

高质量开局 高标准起步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这是挥别的时刻,也是前进的起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胜利不会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局起步。

我们要跑出加速度。2027年前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很紧要的一段时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了吃劲奋斗的攻坚期、加油加压的冲刺期。时间紧迫、使命催征,容不得我们徘徊观望、止步不前。“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应该主动拧紧螺丝、上满发条,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加力加速向前推进。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必须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该部署的工作及时部署,该承担的任务主动承担,能早一天就不要晚一天,确保一起步就加速、一开局就精彩。

我们要拿出路线图。“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不论是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还是制订单位的新年规划,都需要准确理解意图、搞好二次筹划,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具体抓手,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我们要建出高质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春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也应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由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增强效益意识,严格质量标准,强化过程管控,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养成一丝不苟的良好习惯,营造精益求精的文化氛围,多问“差多少”,少讲“差不多”,坚持“出手必须出色,完成必须完美”,努力把小事做精细、把大事做精彩。

我们要提振精气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习主席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一个政党、一支军队,唯有精神状态上不萎靡、不消沉,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才能在各种挑战面前永不言败、永葆生机。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于挺膺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真抓实干,加紧练兵备战,加快规划执行,加强改革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新年度工作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

时光无言,镌刻难忘印记。梦想无垠,照耀中华大地。迎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明天会更好”是我们共同的信念。让我们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者单位:河南省军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