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虽难,做则必成

事虽难,做则必成

浙江宁波一家电子公司总经理,前一段时间穿梭2万公里,出国拜访了数十家企业、商会。该电子公司曾遭遇多次生存挑战,但都不言放弃,一次次迎难而上,如今不仅成功与老客户重新建立感情,还打开了新市场,结识了新客户,签订了新订单,成功化危为机、迎来新生。谈及这段经历,这名总经理感慨:企业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勤奋努力,才有面向未来的信心与底气。他的话体现出昂扬斗志,也道出了无数人的共同心声: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回顾过去一年,在北京冬奥盛会上,广大志愿者热情奉献,冰雪健儿驰骋赛场;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国人自己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亿万农民稳面积、战旱涝、防病虫,“过五关斩六将”夺丰收……战胜一个个挑战、取得一项项成就,靠的是辛勤付出和汗水,靠的是“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奋斗和实干都是筑梦圆梦的底色。应该看到,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梦想,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越需要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付诸实施;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逐步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牢牢抓住。只要我们保持定力,鼓足斗志,坚持奋斗,就一定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的成绩。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的战略判断。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我们已经挺过最困难时刻,发展的有利因素增多。我国完整的产业体系仍在,强大的生产能力仍在,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仍在,宏观层面的整体向好,将为每个人的奋斗提供依托。在新的一年,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我们有信心更有条件,有底气更有能力。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党中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一揽子政策,给奋斗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进一步降低,达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最低水平;提前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帮助农户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发放临时救助金,为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宏观政策靠前发力、持续加力,微观措施加快落地、精准有力,为每个人的奋斗、每个企业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亿万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把潜在机遇转化为发展势能,必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正视困难,苦干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生产生活,就一定能在战胜困难中赢得先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用一往无前的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