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日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要求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胜利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抵御多轮疫情较严重冲击,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切实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翩然而至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始终把政治中心服务保障摆在首位,着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强化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深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积极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增强首都人才吸引力凝聚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围绕“七有”“五性”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完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落实好城市总规实施第二阶段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深化接诉即办工作,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好首都意识形态阵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制定韧性城市空间专项规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大局,以首善标准干事创业,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