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消费季三地同步启动 前门大街成特色文化展示舞台

首届京津冀消费季三地同步启动 前门大街成特色文化展示舞台

2月28日晚,“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在北京东城前门大街、天津南开古文化街码头、河北石家庄正定古城联动开启。京津冀三地携手带来首届“京津冀消费季”,将举办千余项促消费活动,满足京津冀消费者逛街购物、旅游休闲、体育健身等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昨晚的前门大街变身京津冀特色文化集中展示的舞台。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特色美食集中亮相,不仅有全聚德、东来顺、都一处、狗不理、桂顺斋等中华老字号,还有大社花馍、唐山麻糖、正定崩肝、山海关汽水等特色美食,桂发祥十八街还将一根1.5米多长、50多斤重的麻花带到现场。

科技与时尚的结合,是当下的消费新潮流。在启动仪式现场,一段别开生面的科技时装秀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交织,展示了东方美学与传统文化交融的服装服饰。曾惊艳亮相兔年春晚的神奇画笔再次在前门舞动,通过VR三维影像绘制技术展现技术与艺术的融合。来自三地的面点大师还联合制作了牡丹造型的面点作品,寓意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

同一时间,天津分会场也热闹万分,现场充分利用古文化街原有街区建筑及海河沿岸现代景致,将游船码头、海河夜景与古文化街宫前广场、西戏楼有机融合,带来沉浸式表演,现场举办的非遗市集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在河北正定古城分会场,井陉拉花、常山战鼓等表演为消费季活动再添精彩。

商务部将2023年定为“消费提振年”,“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是“消费提振年”主题活动之一,于3月1日至31日举办。其间,商务部将组织启动百城联动汽车节、中华美食荟等重点活动,突出以节兴商、以节聚势,推出绿色美居、美丽时尚、品质生活等消费场景;各地和相关行业协会将结合产业特色、消费特点、区位特征,组织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京津冀消费季将统筹三地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特色资源,协力打造协同发展、多元融合、模式创新的促消费平台,推出一批标志性主题消费活动、发布一批京津冀旅游线路、举办一批新兴体育赛事活动、推荐一批特色美食、举办一批展会活动、推出一批特色消费场景、推选一批城市“伴手礼”、发放一批专项消费券。

“2023北京消费季”也于昨晚同时启动,将围绕“国际消费有魅力、城市消费有实力、地区消费有活力、社区消费有便利”的全市商业消费新格局,举办全球首发节、夜京城、冬至团圆节等重点活动,并发放“京彩·绿色”消费券,力争“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日日有活动”,助力消费市场繁荣发展。(马婧)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