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洁委员:促进绿色转型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高洁委员:促进绿色转型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大力发展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选择,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洁建议,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促进绿色转型,倡导绿色消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绿色电力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全社会营造鼓励消费绿电的氛围,支持重点企业、城市、东部沿海等发达地区高比例消费绿电,打造绿色电力企业、绿色电力单位、绿色电力城市、绿色电力村镇。

“当前,使用绿色能源消费可以通过参与绿电和绿证交易两种方式实现。”高洁说,开展绿电和绿证交易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高洁建议,国家出台支持建立可再生能源生产、使用、消费、反馈的良性循环市场体系,鼓励全社会能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的政策;加强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划转等工作的管理,平稳且有序增加绿电、绿证供给量,满足社会绿色消费需求。

“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是我的履职目标。”展望未来,高洁计划在社会治理体系层面做更深入更细致的调研,让提交的建议更具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