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倩代表:以科技赋能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王倩代表:以科技赋能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这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将新模式、新技术运用到新农业中,带领乡亲们将‘小草莓’做成了‘精品农业’,开辟出新的产业通道。”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一员,山东省青岛市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倩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增收”,在她看来,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必须通过科技赋能来完成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将先进的技术、装备和管理等引入传统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首先要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王倩代表说,为了破解草莓生产中采收断档的行业难题,他们与“中国草莓之父”姜卓俊教授合作,研发出超早熟无公害草莓栽培新技术,破解了我国7月至11月份无草莓成熟收获的瓶颈问题,单这一科研成果就能为合作社社员每亩地增收2万元。通过科技赋能,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有了统一的技术标准和销售渠道,能迅速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合作社从成立之初的50亩土地发展到现在的1500余亩,实现年产值1.2亿元。

“乡村特色产业不仅可以大幅提高农民的增收致富能力,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王倩代表表示,新的一年,她会带领团队进一步做大做强“田园综合体”,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实现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