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代表:多举措加大乡村振兴投入力度

李楚代表:多举措加大乡村振兴投入力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当好广西乡村振兴排头兵。”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代表说,近年来,桂林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创新乡村振兴投入机制,多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农业现代化赋能乡村振兴。

李楚代表表示,桂林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一是提升重要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加大撂荒地整治及复耕力度,确保粮食产量只增不减。大力发展粮食、特优水果、蔬菜、优质畜禽、中草药、南方高山特色种植等六大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实现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健全产业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实3项自治区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抓好月柿、金橘、罗汉果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发展农业产业,打造包括基地种植、加工转化、仓储物流、垂直电商等在内的全产业链体系。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