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丹代表:继续做好这份“甜蜜事业”

卢丹代表:继续做好这份“甜蜜事业”

穿着一身布依族服饰,带着一沓蜂糖李照片,拿着厚厚的调研报告——今年全国两会上,90后卢丹代表受到了不少关注。

卢丹代表是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六马镇致富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27岁的她刚任村党支部书记时,不少人心里直打鼓:20多岁的小姑娘,能干好吗?

“不仅能做,还要做好。”卢丹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的头等大事,就是研究如何把当地特色产业做优做强。六马镇属于亚热带低热河谷地带,是高品质水果的“天然果园”。但过去村里种植技术落后,水果种植未能形成规模,更别说打开外销之路。

找专家、查资料、外出学习调研……为了壮大特色产业,卢丹下足了功夫。掌握技术后,她又手把手教村民们怎么给蜂糖李剪枝拉枝、施肥浇灌、做好病虫害防治。现在,当地种出的蜂糖李果大味甜,成为知名水果品类。

今年春节前夕,得知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卢丹又马不停蹄地走村串巷、入户调研。经过走访,她发现 村民们最关心的仍是产业振兴。“我建议里提到的‘加强人才和技术支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都是咱们致富村村民的共同心声。”卢丹代表说,“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将本地特色精品水果打造成知名公共品牌,更好地推动山地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乡村振兴,我更加坚定了做大蜂糖李产业的信心。回村以后,我得抓紧时间把两会精神分享给大家,和老乡们一起,继续做好这份‘甜蜜事业’。”卢丹代表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