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全党开展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这12字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党开展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这12字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必须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思想,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历史和现实表明,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党性,就是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通过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不断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重实践,就是要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必须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始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建新功,就是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党发出“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绘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具体抓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思想的火炬,照亮崭新的时代,真理的力量,引领伟大的变革。让我们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于实践,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安康市纪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