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检查调度清明节期间城市运行、安全生产、防火等工作时强调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假期

尹力检查调度清明节期间城市运行、安全生产、防火等工作时强调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假期

殷勇刘伟一同检查调度

昨天(4月5日)是清明节,北京市委书记尹力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城市运行、安全生产、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这是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清明节,群众祭扫、踏青出游需求大幅增加,对服务保障和城市安全都是一场考验。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一同检查调度。

尹力通过视频系统先后听取了市清明指挥部、市交通委、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关于假期群众祭扫服务保障、交通保障、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均在岗值守,指挥调度本区域、本部门相关工作。

尹力强调,要精心做好祭扫服务保障。优化祭扫秩序管理,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用好全市殡仪服务和12345市民热线,对群众诉求接诉即办。整治殡葬领域乱象,大力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方式,为市民提供优质祭扫服务。着力维护良好交通运行秩序,做好大人流预警和出行提示,科学合理调配运力,加强墓地陵园、景区周边车辆疏导和秩序维护。严防发生火灾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陵园墓区严格执行“五严禁一停用”,强化林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加强应急值守,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市领导夏林茂、靳伟、孙军民、赵磊、亓延军、高朋、刘宇辉,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