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日前,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入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首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从中找到做好首都工作、破解矛盾问题的办法,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

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要求,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找准问题根源和切入点、发力点,不断提高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展水平。聚焦超大城市治理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解决的路径和办法,构建更加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七有”“五性”,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办好民生实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步把目标变为现实,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