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自然之约 第十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唱响自然之约 第十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6月1日上午,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此次生态环境文化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体,在6月1日至7日,将以“美丽北京,十年有你”为主线,集中推出14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彩活动。

开幕式现场,长达40米、由30块展板排列而成的主题展览展区,图文并茂展示了2013年以来北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作为生在胡同里长在胡同里的老北京人,这些年,我真是觉得北京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好了。以后我准备继续用镜头讲好北京的生态环保故事。”开幕式上,摄影爱好者路士跃表示。

环境文化周还特别安排了两场沉浸式体验活动。6月2日和4日,将组建两个环保观察团,实地探访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丰台区,探寻北京如何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实现北京生态环境的转变。

“传承生态文明理念,就是要让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能够真正打动孩子,走进他们的内心深处。”开幕式上,来自北京灯市口小学的老师分享了她从一名“环保小卫士”成长为生态文明教育者,走过的二十三年心路历程。

开幕式上,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扬被聘任为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他们将拍摄生态环保宣传片,参与生态环保主题活动,发挥自身影响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带动更多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为美丽北京加油。

6月1日至7日,全市63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60家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也将全部开放,为公众近距离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搭建平台。

6月3日,“我爱地球妈妈”北京市中小学生生态环保演讲比赛决赛将在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举办。届时,经过市、区两级选拔脱颖而出的46名中小学生将围绕“我与自然的故事”演讲主题,生动讲述他们的生态环保故事,发表孩子们的环保宣言。

6月6日,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还将联合丰台区教委、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活动。丰台区100余所学校的师生,将会通过线下和“云课堂”的形式,聆听“山水北京湾”的故事,厚植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将在海淀区的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办北京主场活动。届时,生态环境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将齐聚一堂,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展开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