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二)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二)

坚持首善标准  确保走深走实

中共北京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北京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走深走实。

坚持首善标准,着力在统筹指导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各级党委(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扁平运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坚持学深悟透,着力在提升理论武装实效上下功夫。汇编《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必读书目,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组织“理论+百姓+文艺”轻骑兵宣讲。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提高调研工作质效上下功夫。紧扣调研重点,形成总分结合、上下协同的调研课题格局。梳理调研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调研统筹,防止扎堆调研,采取“跑工单”“走流程”“蹲点位”等方式,切实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坚持真抓实干,在形成生动实践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重点任务台账,每月梳理落实进展,每季度核查检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