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二)(6)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二)(6)

严格对标对表  突出主题主线

中共四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四川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起步。

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扛牢政治责任。省委常委充分发挥“六个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全省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每日印发要情、每周开展调度、每月制发清单,坚持领导批示台账管理制度,构建超前谋划、系统推进、精准落实的闭环体系。坚持对巡回指导组、参加单位、班子成员同步联络,做到管人、管事与管主题教育相统一,形成强有力的领导体系和推进机制。

在突出主题主线中筑牢政治根基。突出沉浸式自学,分阶段、分专题组织举办省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示范带动第一批单位同步办班。突出专题式研讨,坚持“一月一专题”,列出增强政治能力、提高“三种本领”等5个专题。突出分众式学习,各单位普遍推动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正职同学共研,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

在解决难事难题中彰显政治效果。带着问题抓调研,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在合理确定调研课题基础上,细化明确2至3个切口小的重点问题。分层制订月度调研计划,防止调研扎堆。破解难题抓发展,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研破题、推动落实,抓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36条政策措施。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到不等不拖、见底出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