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二)(5)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二)(5)

坚持谋划在先  学深抓细做实

中共广东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选择广东,并在此就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以学铸魂作出深刻阐述。广东省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谋在先、学在深、抓在细、做在实,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坚持谋在先,迅速启动全面铺开。省委常委建立“十个带头”机制,制定“1+N”方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统筹建立“四计划、三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号制落实。

坚持学在深,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省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党性教育。

坚持抓在细,从严从实有序推进。制定清单,列出6个方面20条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表现,逐项对照、有效防范、坚决克服。把加强调研统筹作为督导重要内容,建立备案管理、内部沟通、横向沟通、事前沟通、成果共享“五项机制”。组建21个省委巡回指导组,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坚持做在实,真抓实干践行使命。梳理事关广东未来发展的10个方面重大问题,确定12个专题50个具体课题,由省领导领题调研。组织所有单位对之前集中教育、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对照此次主题教育要求,动态更新、对账销号。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