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尹力强调 以首善标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坚决扛起维护首都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

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尹力强调 以首善标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坚决扛起维护首都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

殷勇魏小东李小三参加

昨天(6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围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理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首善标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坚决扛起维护首都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小三参加。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中得出的重要经验,是贯穿于党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的一条红线;是新时代十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坚实保障,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必须积极应对的挑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奋力在新征程中推动民族复兴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关于风险治理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方向性问题,为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指明了方向,要系统理解把握,认真抓好落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根本政治保证。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风雨无阻向前进。必须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这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力量源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工作优势,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必须准确把握基本规律,这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一招。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力争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必须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这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制胜法宝。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把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掌握首都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必须充分发挥制度威力,这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优势所在。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和责任机制,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北京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和深刻转型的超大城市,必须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各种“黑天鹅”“灰犀牛”,全力维护首都政治社会稳定,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妥善应对经济领域风险隐患,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抓到底。做好汛期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紧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推进统一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物资供应保障和科技人才支撑,继续抓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会上,殷勇、游钧、夏林茂、孙军民依次发言,刘伟、莫高义书面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细致做好防风险各项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