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京西地区建设85个重大项目,全年举行47项重要活动

2023年京西地区建设85个重大项目,全年举行47项重要活动

近日,北京市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京西地区转型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2023年京西地区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支撑项目以及保障措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京西地区安排了57项重点任务、比2022年增加了21项,建设85个重大项目。

以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为代表的京西地区具有百年钢铁史和千年采煤史,是国家级城区老工业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是首都的西大门。去年2月,本市编制了“京西行动计划”,开启了京西地区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京西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以来,京西地区转型发展的步伐明显加速,城市面貌和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稳步提升,高质量建设首都西大门取得阶段性成效。”相关负责人披露,京西地区2022年度36项重点任务按计划完成,8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220亿元。

2023年是推动京西地区转型的关键之年。2023年度工作要点细化形成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活动“三个清单”,确保实现年度主要目标。

其中,重点任务清单从强化生态保护利用、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首钢老工业区更新改造、加快“一线四矿”建设、做精做优特色产业集群、增强区域转型发展活力、深化政策机制创新等七个方面,安排了57项重点任务,比2022年增加了21项。

重大项目及重点推进前期项目清单强化项目支撑,梳理重大项目85个,其中续建46个、计划新开工39个(一季度计划开工的1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同时,落实“抓增量、抓储备”要求,梳理新增重点推进前期项目25个,推动项目加快转化提升,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接续有力。

根据重要活动清单,今年京西地区将加强多方联动搭建平台,提升发展活力,据不完全统计,全年预计筹办举办重要活动47个,举办地点主要集中在首钢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