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主题教育来不得半点虚功

【地评线】京彩好评:主题教育来不得半点虚功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题教育根本在于学习,重点在于实践,目的在于取得实效,来不得半点虚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重要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

不务虚功、力求实效,首先就必须把理论学深悟透。“学思想”,是主题教育的第一位任务,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学好理论没有捷径可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精读静心读,研机析理,领会掌握新理论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深学细学真心学,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把理论知识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领悟顿悟潜心悟,深入思考、融会贯通,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总结学习经验等多种途径,将“悟”的主线贯穿于“学”的过程中,落实于“用”的行动上,以最高标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主题教育终要落脚在实践,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来加以检验。如何能让主题教育成果成色更足、分量更实,这中间来不得半点虚功。要把从主题教育中学到的知识、增长的见识、获得的启示,都因地制宜应用到实践中,把工作做实做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情况摸实摸清摸透,发现真问题、用心真思考、用力真解决,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运用,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有效途径。把稳实干作风之舵,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在实践中打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敢想敢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危险矛盾面前挺身而出,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跑出主题教育笃行实干加速度。

主题教育开展的好不好,是否有实效,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要用更多时间和精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唯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方可汇聚起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建功立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崭新篇章。(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北京市怀柔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