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房山区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着力提升受灾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防灾抗灾能力 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尹力到房山区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着力提升受灾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防灾抗灾能力 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车俊殷勇一同检查

昨天(8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到房山区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按照“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坚定信心决心,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用心用情、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受灾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防灾抗灾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一同检查。

山洪退去,大石河两岸满目疮痍:河道中堆积着断木、石块,一处处坍塌的堤岸似在提醒着人们那天洪峰之猛烈,一辆辆工程车辆正加紧清理道路上的淤泥……尹力一行沿着大石河,向受灾严重的河北镇进发。东庄子桥北接檀木港村、南连东庄子村,两村受灾村民共约千余人。尹力在桥上察看两岸村庄受灾受损情况,询问灾后重建工作进展。他强调,当务之急是尽早全面实现“四通一保”,争分夺秒修复受损道路,保障人员、物资、设备运输通行顺畅。尽快启动水利工程修复重建,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因镇政府机关办公用房严重受损,房山职业学校实训培训基地被临时用作河北镇灾后重建指挥部和“四通”应急抢险工程北沟指挥部办公地。办公室内,墙壁上悬挂的一张张“四通”工程地图,清晰标记了各支抢险力量日夜不间断的奋战历程。尹力深入了解恢复重建进展,察看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他对坚守一线的乡镇干部、参与抢险的武警官兵们说,面对百年罕见的特大暴雨,你们不怕艰险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向大家致敬!灾后恢复重建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单位和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支持下,在兄弟省区市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河北村位于河北镇西北部、大石河北岸,因汛情导致234户受灾,房屋倒塌15间、损坏222间。车辆暂时无法通行,尹力一行踩着泥泞的村路步行进村。低洼处的农居,有的院墙已经倒塌,院里的村民们正忙着清淤、修房。尹力沿途走进多户村民家察看。家里几口人、损失有多少、房屋是否还安全、需要多长时间修缮……他一一询问。“幸亏那天转移得早,要不人就危险了。”“人在家就在,有街坊四邻搭把手,家很快就能修出来。”村民们纷纷说。尹力说,水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灾害,你们乐观向上,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凭借勤劳的双手,今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好。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各级干部都要接诉即办帮助解决,灾后恢复重建的路上,一家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下。看到在村里巡诊的医护人员和身着防护服的消杀队员,尹力向大家道声辛苦,他说,要科学开展防疫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好日常医疗服务,满足老年慢性病患者的就医用药需求;普及灾后防疫防病知识,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

尹力在检查时强调,目前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吃劲阶段。要瞄准“四通一保”目标,抓紧恢复受损基础设施,确保道路等抢险救援“生命线”安全畅通,加快供水、供电、通信设施抢修复供,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用水用电安全、通信实时顺畅。要细致周到抓好受灾人员救助安置工作,科学选择安置点位,统筹使用各项救助政策措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灾后环境卫生治理,加快清理清运淤泥、垃圾、杂物,开展好环境消杀和传染病防控。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长远高质量发展,把应急抢修与恢复重建有机统一,把恢复重建与韧性城市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改善等有机统一,切实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市领导孙梅君、靳伟、赵磊,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马德荣,市政府秘书长穆鹏,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