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六大星球”、守护“云间元宇宙”,这里的“网络安全嘉年华”很精彩

解锁“六大星球”、守护“云间元宇宙”,这里的“网络安全嘉年华”很精彩

8月25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松江印象城拉开帷幕,为期三天。

d009b3de9c82d158d326a46a910ca9d4bd3e4253.webp

据悉,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的品牌特色活动,网络安全嘉年华自2019年起,每年在松江举办,由市委网信办联合松江区委网信委指导,松江区委网信办主办,今年迎来第五个年头。

为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扩大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的影响力,在嘉年华线下活动前期,松江区委网信办以“元宇宙”为主题,推出“云间元宇宙”网络安全守护之旅线上活动,跟着网络安全IP玉兰和沪宝参与闯关活动,从中获取网络安全知识。一周的线上闯关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参与,前200名市民受主办方邀请,来到了嘉年华主会场参与“神秘星球”大挑战,赢取嘉年华专属礼品。

3b87e950352ac65cc28b9dbdebf4021d92138a01.webp

嘉年华现场还设置了“云间元宇宙”网络安全守护之旅打卡、网络安全普法展、网络安全宣传成果展等体验互动活动。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浅显易懂的普法知识,倡导广大网民依法用网、护网,文明上网。强化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