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之道——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发展之道——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全球南北鸿沟持续拉大,气候变化、粮食能源危机等多重挑战交织。

2021年9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首次提出全球发展倡议。

全球发展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生动实践。两年来,它有效凝聚了共促发展的国际共识,为破解时代难题、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注入动力。

两年来,全球发展倡议已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支持。中方积极团结国际社会,脚踏实地推进32项重要举措,取得重要早期收获。

面向未来,中方将同各方一道,扩大发展国际共识,动员全球发展资源,深化倡议务实合作,为如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凝聚合力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