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节前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尹力节前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殷勇一同检查

昨天(9月2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来到燃气调压站、地铁车辆段等重点部位,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他强调,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对城市运行等工作是一场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一同检查。

位于西城区的北京燃气民族宫中压A站保障周边民用户3341户,以及民族饭店、二龙路医院等非民用户32户,节日期间每天均安排专人值守。市领导走进燃气调压站,了解全市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城市生命线运行保障工作,察看应急保障工作准备,检查调压供气设备运行管理等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尹力指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保障安全运行是节日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预防在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科技手段支撑,强化信息互通、部门联动,提升科学管理水平,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置,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节日期间要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维护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

地铁运营三分公司太平湖车辆段设有停车列检库、定修库、月修库、修程库,负责地铁2号线50组列车及相关设备的维修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市领导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全市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察看地铁列车月修标准化作业流程、列车日检等情况。尹力指出,节日期间,市民群众交通出行需求旺盛,对全市交通安全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地铁是城市公共交通主要方式之一,地铁公司要提前进行客流研判,针对重点区域、高峰时段统筹安排运力,动态监测前往重点旅游景点、商圈、体育赛事、演出活动场所等区域的客流数据,适时增加列车频次、延长运营时间。加大车辆安全检修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应急保障措施,确保运营安全。交通部门要加强与铁路、民航、文旅等部门协同联动,共享客流数据等信息,及时发布交通运行动态信息和出行提示,引导合理、绿色出行。加强重点场站秩序维护和应急疏导,优化进出站流程,做好站点周边交通客运组织,确保群众安全顺畅有序出行。加强交通执法检查力度,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市民群众出行体验感、满意度。

市领导夏林茂、赵磊,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