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念好节后收心“三要诀”

@党员干部 念好节后收心“三要诀”

随着“中秋+国庆”长达8天的“超级假期”圆满结束,大多数党员干部有序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但也有部分党员干部患上“节后综合征”,仍沉浸在假期放松状态中,干事创业提不起精神,存在“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现象。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要念好节后收心“三要诀”,迅速调整状态、谋定目标、做好计划,努力遏制节后“慵懒散慢”,第一时间“收心归位”,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明作息之要,调整状态,拨正“生物钟”。“双节”假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难得休息的好时机,党员干部难免会约三五好友外出旅游放松一番或参加家庭聚会、应酬交际等活动,常常会出现聚会到天明、日睡到三竿等作息不规律的情况,转而假期结束,部分党员干部难以切换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不免出现精神倦怠、情绪低落、行动迟缓等现象。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前调节好作息时间,坚持早睡早起不熬夜,尽快把被扰乱的生物钟“拨乱反正”,把身体调整到情绪饱满、精力充沛的最佳状态,以应对复杂琐碎、繁忙劳累的工作任务。要把假期耗尽的“电量”及时补回来,重新把放松的精神紧张起来,对懒散、懈怠等负面情绪进行“大扫除”,做到以“满血”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确保人到岗、心到岗、状态到岗。

明规划之要,周密部署,挂好“作战图”。常言道:“年怕中秋月怕半。”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结束,距离年底收官只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任务也都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唯有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方能保证年终冲刺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今年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明确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的难点堵点关键点,做好“计划表”、打好“提前量”,切实把优势放大、把短板补齐,确保在工作方向上不偏不倚、在战略大局中掌握主动权。要随时保持“战斗”状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把精力和心思放到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来,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明民生之要,情怀为本,擦亮“晴雨表”。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是观察政府服务水平的“晴雨表”。节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及时恢复因假期而暂停的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做好窗口办理、法律咨询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休戚相关的事项,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打起十万分精神,把每一件民生小事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认真办理,把为民服务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融入在一岗一哨里,落实在一岗一位中。要利用好节后这段松紧转换、闲忙交替、闹静结合的时间段,坚持脚步向下、眼睛向下、身子向下,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认真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中共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