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调研交流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调研交流

10月8日至10月9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先后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围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绩效激励政策和科研智库管理等进行调研交流。办公室、智库建设与管理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院党组书记郭跃文主持座谈会,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参加。

1

郭跃文介绍了广东院锚定广东省委赋予的“广东社科界研究阐释新思想的主力军、广东基础学科建设的省代表队、省委省政府最重要的新型智库”三个新定位和建设高水平一流新型智库目标,深入推进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围绕国情省情强化应用对策研究,努力建设高水平新型智库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谢辉介绍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开展咨政建言,扎实推进“北京社科”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的情况,特别是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锚定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科院目标,制定事业发展规划,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出台岗位聘任、课题管理、科研业绩综合量化考核等制度,在智库合作、科研激励、成果孵化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工作成效。

双方聚焦调研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互促共进,探讨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共同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再高,副院长伍庆参加。

1

张跃国介绍了广州院立院之本、主攻方向、功能定位和发展愿景,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战略转型和整体跃升的历程举措,通过构建“枢纽+网络”“实体+平台”的新型城市智库模式,高质量开展重大课题和重大专项研究,高标准建设和运作重大平台,高水平举办重大学术活动,高站位发挥舆论引导功能,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谢辉介绍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围绕党的重大理论研究阐释、首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开展研究,扎实推进“北京社科”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的情况,以及立足“七个一流”长远发展目标,稳步推进“1+3”制度改革,在科研奖励激励制度、智库建设合作调研机制、科研成果孵化指导机制、学术交流创新平台、科研课题管理、岗位聘任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初步成效。

双方表示,要互学互鉴,共促共进,以改革破难题解新题,以改革闯出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新路,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实现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

调研期间,谢辉一行参观了广东院院史馆和古籍特藏书库,深入了解了古籍保护及数字化开发利用情况;参观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领略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足迹以及未来发展的雄伟蓝图。

1

2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