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带队参加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带队参加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带队参加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

暨华北地区社科院第三十九届科研管理联席会

10月17至19日,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暨华北地区社科院第三十九届科研管理联席会在太原举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带队,办公室、科研处、史志学所相关同志参会。

1

本次会议以“弘扬炎黄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炎黄文化、黄河文化及其当代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断加强社科院系统科研管理,构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来自华北5省市自治区和江苏、黑龙江、广西、云南等地社科院,以及山西地区的高校和相关单位2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结合各地方社科院科研工作发展实际,从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

谢辉在大会发表题为《为弘扬炎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社科力量》的主旨演讲,指出“炎黄文化既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有精神家园的根基,也是推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手段”,要全方位、多渠道讲好炎黄文化故事,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2

会议议定,华北地区社会科学院第四十届科研管理联席会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主办。谢辉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中表示,社科事业的发展是我们的共同事业,热忱欢迎各省市社科院代表明年齐聚北京,为推动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同心协力、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