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强党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以坚强党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正确与否,不仅影响到干部个人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和标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干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每一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都是一次思想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并不意味着收场,更不是划上“休止符”、打上“句号”。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理论学习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深学细照笃行;在调查研究上,深度调研大肆举债、大干快上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典型事例,解剖麻雀,查找问题,立行立改;在推动发展上,把树立正确政绩观、按客观规律办事、一张蓝图绘到底等作为重要原则,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检视整改上,把树立正确政绩观作为党性分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推进整改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并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堵住漏洞、筑牢堤坝。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激励全党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工作时指出:“谷文昌同志的事迹同焦裕禄、杨善洲同志的事迹一样,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强调:“焦裕禄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向标杆看齐,讲党性、讲原则,站稳立场、凡事冲锋在前、处处做到表率,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担当笃行、建功立业。(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