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会谈

李强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强1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举行会谈。

1月1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德克罗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李强表示,中比建立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0年来,两国关系稳健前行,各领域合作持续拓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习近平主席将同首相先生举行会见,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同比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开放包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筑牢政治互信,深挖合作潜力,为两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李强指出,中比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中方愿同比方巩固扩大贸易规模,深化物流和港务合作,积极促进跨境电商发展。中国欢迎更多比利时企业来华投资,也支持更多中国企业赴比投资,希望比方秉持开放理念、遵循市场原则,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双方要加强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深化环保、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民用核能、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加强文化、教育、青年等交流。希望比利时继续为推动中欧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德克罗表示,比中是伙伴,两国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开展了高质量的对话协商,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目标一致。比利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加强农食、核能、通信、科技等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扩大共同利益,推动比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支持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经贸、农食农业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德克罗举行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