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会暨2023年度“宣讲家杯”总结表彰会3月18日举行

2024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会暨2023年度“宣讲家杯”总结表彰会3月18日举行

3月18日上午,2024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会暨 2023年度“宣讲家杯”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行。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表彰2023年度“宣讲家杯”优秀报告(党课)获奖作品、获奖单位和个人。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吕俊超,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梁家峰、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副书记石勇、市社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市各区各系统单位宣传部(处)有关负责同志、获奖作品代表、评审专家代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吕俊超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讲话,对2023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取得成绩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宣传宣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主线、创新思路举措,创新 “理论+百姓+文艺”“理论微宣讲”“艺宣讲”等宣讲品牌,理论宣讲矩阵初步构建;百姓宣讲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宣讲家网深耕重大主题网上宣传,2023年入列中央网信办全国十大重点理论网站;“‘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信仰行”系列活动亮点纷呈,开启了首都高校力量参与理论研究宣传的新机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吕俊超同志对2024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全市宣传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人们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和理论关切,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网上网下资源,开展入情入理、接地气、有生气的宣传宣讲,在通俗化大众化上下功夫,增强宣传普及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全市宣传宣讲工作走深走实。理论宣讲要巩固优势、提质增效,讲好讲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以及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小切口阐释大主题,优化内容供给,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理论宣传矩阵。继续擦亮百姓宣讲金字招牌,加强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宣讲体系建设,分层分众、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讲活动。做大做强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发挥宣讲家网作为全国重点理论网站的品牌优势,下大力气推动理论视频创作打磨,打造一批有“网感”、有时代气息的融媒体产品,不断提升网络理论产品在年轻受众中的影响力。深化拓展“‘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信仰行”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首都高校力量参与理论研究宣传,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加强资源整合,努力开创全市宣传宣讲工作新局面。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全力保障重大主题、重大任务、重要节点宣传宣讲任务落实。健全完善市区联动、上下协同的宣传宣讲工作机制,用好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平台,培养储备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深厚、宣讲能力突出的理论宣传宣讲人才。

市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团长肖峻峰同志在会上作2023年全市宣传宣讲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领导为获奖作品代表以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颁发证书、奖杯。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绿色出行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朝阳群众”百姓宣讲团、“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生动实践面对面——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团、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百姓宣讲主题歌《讲给你听》等8个团队和作品获特别奖。丰台区委党校副教授张桂华、北京思想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佳、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情研究所所长陆小成分别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参与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的亲身经验与体会。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华、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谦也分别就如何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3年度“宣讲家杯”优秀报告(党课)征集和展播活动,共征集各区、各系统申报作品313件,共评出优秀理论视频作品21部、优秀理论讲稿作品29篇、优秀百姓宣讲视频作品25部、优秀理论文章22篇、特别奖8个;提名组织工作先进单位12个、组织工作先进个人12名;经考核,评出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15个、先进个人15名、优秀组织员8名。评出优秀百姓宣讲团22个、优秀百姓宣讲员108名、优秀百姓宣讲组织员21名、优秀微视频19部、优秀微传播20个、优秀百姓宣讲贡献单位10个。

下一步,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将启动获奖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北京平台、宣讲家网等平台的展播工作,加强对优秀作品的二次传播和成果转化,持续打造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品牌,推动首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