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重要文献选编

  •   今天没有别的,同大家见见面,快两年时间没有见面了,应该对你们道道辛苦嘛!  你们委员会工作了一年零八个月,靠大家的辛苦、智慧,工作进展是顺利的,合作是好的,这样香港会过渡得更好。我们的“一国两制”能不能够真正成功,要体现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360次 标签:

  •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全国各族同胞刚刚欢度了今年的新春佳节,活动内容多姿多彩,比以往更加热烈,春意已经盎然。在这个美好时刻,你们受居住在大陆各地的台湾同胞的委托,聚集首都北京,举行全国台湾同胞第二次代表会议,总结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648次 标签:

  •   迈:目前中美双方是否存在大的分歧问题?  邓:有。如果说中苏关系有三大障碍,中美关系也有个障碍,就是台湾问题,就是中国的海峡两岸统一的问题。美国有一种议论说,对中国的统一问题,即台湾问题,美国采取“不介入”的态度。这个话不真实。因为美国历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457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满意地回顾了近年来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一致认为通过协商妥善地解决历史上遗留下来的香港问题,有助于维持香港的繁荣与稳定,并有助于两国关系在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此,经过两国政府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528次 标签:

  •   我们两国的领导人就香港问题达成协议,为各自的国家和人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香港问题已经有近一个半世纪的历史,这个问题不解决,在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总是存在着阴影。现在这个阴影消除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前景光明。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471次 标签:

  •   “一国两制”是从中国的实际提出的,中国面临一个香港问题,一个台湾问题。解决问题只有两个方式:一个是谈判方式,一个是武力方式。用和平谈判的方式来解决,总要各方都能接受,香港问题就要中国和英国,加上香港居民都能接受。什么方案各方都能接受呢?就香港来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371次 标签:

  •   国际上有两大问题非常突出,一个是和平问题,一个是南北问题。还有其他许多问题,但都不像这两个问题关系全局,带有全球性、战略性的意义。现在世界上北方发达、富裕,南方不发达、贫困,而且相对地说,富的愈来愈富,穷的愈来愈穷。南方要改变贫困和落后,北方也需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470次 标签:

  •   香港是在鸦片战争后,被英帝国用不平等条约强迫清政府从中国领土上割让出去的。现在,中英两国政府通过外交谈判,确认我国将在一九九七年收回香港。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当然,十三年后,我们还只是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至于香港的社会制度,我们说了,至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554次 标签:

  •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构想不是今天形成的,而是几年以前,主要是在我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形成的。这个构想是从中国解决台湾问题和香港问题出发的。十亿人口大陆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不会改变的,永远不会改变。但是,根据香港和台湾的历史和实际情况,不保证香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599次 标签:

  •   你们这么多人回来观礼,我非常高兴,我看香港一定有希望。这次回来观礼的,各行各业各界人士都有,各种不同政治观点的人也都来了。这说明大家都赞成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赞成中英两国政府所达成的协议的内容。这就是说,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大前提,一个共同的目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666次 标签:

  •   关于祖国统一、两党谈判,我们方面的意见,过去叶剑英同志提出的九条,最近邓小平同志同杨力宇教授的谈话,都已经说清楚了。这些意见,既是从国家、民族的大局出发的,也是为蒋经国先生所代表的国民党利益着想的。现在我们两边虽然吵架,但都坚持只有一个中国、反对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500次 标签:

  •   中国政府为解决香港问题所采取的立场、方针、政策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多次讲过,我国政府在一九九七年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后,香港现行的社会、经济制度不变,法律基本不变,生活方式不变,香港自由港的地位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变,香港可以继续同其他国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619次 标签:

  •     我们对香港问题的基本立场是明确的,这里主要有三个问题。一个是主权问题;再一个问题,是一九九七年后中国采取什么方式来管理香港,继续保持香港繁荣;第三个问题,是中国和英国两国政府要妥善商谈如何使香港从现在到一九九七年的十五年中不出现大的波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604次 标签:

  •   问题的核心是祖国统一。和平统一已成为国共两党的共同语言。但不是我吃掉你,也不是你吃掉我。我们希望国共两党共同完成民族统一,大家都对中华民族作出贡献。  我们不赞成台湾“完全自治”的提法。自治不能没有限度,既有限度就不能“完全”。“完全自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406次 标签:

  •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十二周年国庆前夕,又欣逢辛亥革命七十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首先向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以及国外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一九七九年元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宣布了争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2378次 标签:

  • 亲爱的台湾同胞:  今天是一九七九年元旦。我们代表祖国大陆的各族人民,向诸位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  昔人有言:“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欢度新年的时刻,我们更加想念自己的亲骨肉──台湾的父老兄弟姐妹。我们知道,你们也无限怀念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50 查看:416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