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党的建设文献选编

  •   这次中央全会的主要议题是整党。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大家讨论通过了。这是一个好的文件,我完全同意。会后还要讨论一下党对思想战线的领导。我想就整党不能走过场和思想战线不能搞精神污染这两个问题说点意见。  第一个问题:整党不能走过场。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86次 标签:

  •   我同意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同意小平同志的讲话。我讲几点意见。  (一)“文化大革命”对党造成的损害是严重的。有一批老干部(包括军队干部)在“文化大革命”中犯了错误,这些人虽然也有一定数量,但大家都知道,容易认识。最危险的是党内混进了一批“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596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从一九八三年下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对党的作风和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整顿。十二届二中全会讨论了如何贯彻执行这一重要决定的问题,确定从今年冬季开始全面整党.    (一)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88次 标签:

  •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历史把重大的责任交给了我们党。为了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我们对十一大党章作了许多有根本意义的修改。修改党章的总的原则是,适应新的历史时期的特点和需要,对党员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76408次 标签:

  •           总 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740次 标签:

  •   我本来没有什么话讲了。现在准备把两个文件提到全会审议。这两个文件是花了很大功夫的,我看都是比较成熟的。当然,其中有一些地方还要推敲,做不到的,不仅是胡乔木同志刚才讲的党章第十八条中规定代表大会主要文件要提前一个月发到全党讨论,做不到,类似的还会找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48次 标签:

  •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  我们这次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三项:(一)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确定党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奋斗的纲领;(二)审议和通过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三)按照新的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589次 标签:

  •   (一)我们党是一个具有悠久斗争历史的大党。经过长达六十多年的光荣的战斗历程,党在自己的队伍中聚集了大量的一代又一代的久经锻炼的老干部。建国以前,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时期中,即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参加革命的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89次 标签:

  •   前些时候我同胡耀邦同志说了,要找宣传部门谈谈思想战线上的问题,特别是文艺问题。党对思想战线和文艺战线的领导是有显著成绩的,这要肯定。工作中也存在着某些简单化和粗暴的倾向,这也不能否认和忽视。但是,当前更需要注意的问题,我认为是存在着涣散软弱的状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35次 标签:

  •   一、现在省委、地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多数是六十岁以上的干部,其中不少还是七十岁以上的干部,政府各部委的领导同志大体也一样。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或抗日战争时期的干部。县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多数是五十岁左右的干部。  这些干部身...[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60次 标签:

  •    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  (27)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他虽然在“文化大革命”中犯了严重错误,但是就他的一生来看,他对中国革命的功绩远远大于他的过失。他的功绩是第一位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456次 标签:

  •   一  第一,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因此,党风问题必须抓紧搞,永远搞。第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会有困难,但是经过统一认识,是可以解决的。第三,必须实事求是,查清事实,核实材料,再处理问题,并和本人见面。  (一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883次 标签:

  •   党的三中全会要求全党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两年来,我们按照这个指导思想,确定了一系列的政策,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去年四月提出了调整,同时也提出了改革、整顿、提高。广大群众和干部一方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2323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扩大会议,主要是讨论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以及一些有关问题。  一  国务院领导成员的变动,将是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这次变动,包括华国锋同志不兼任总理,由赵紫阳同志接替;李先念、陈云、徐向前、王震同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92次 标签:

  •   三中全会决定要“多歌颂工农兵群众,多歌颂党和老一辈革命家,少宣传个人”。随后在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二条就此作了一些正式规定。实践证明,这个方针是正确的,三中全会以来执行这个方针总的说来是有成绩的。但是也还有一些问题。主要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741次 标签:

  •   我今天讲三点:一、讲这次会议;二、讲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组织路线;三、讲工作方法。  第一问题,这次全会很重要,开得非常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这次全会,都是开得好的。我们党的政治生活,多年没有这么活跃了。这次全会,真正做到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508次 标签:

  •   今天我想对我们高级干部讲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 高级干部的生活待遇  中央和国务院准备下发的《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这个文件,是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主,由有关方面参加起草的,还准备根据在座同志讨论的意见作必要的修改。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72次 标签:

  •   第三部分,讲讲坚持党的领导,改善党的领导。  上面说的八十年代的三件大事和四个前提,任务都是很繁重的。但是,我认为,只要坚持并且改善党的领导,由此带动其他工作,我们的任务就能够完成。我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坚持无产阶级专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129次 标签:

  •   要在本世纪内实现四个现代化,把我国建成一个社会主义强国,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过去搞民主革命,要适合中国情况,走毛泽东同志开辟的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现在搞建设,也要适合中国情况,走出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  要使中国实现四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5469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选举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在开会。这一次三中全会和在这以前的中央工作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充分恢复和发扬了党内民主和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780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